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政变军人宣布关闭边境和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1: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22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关闭边境和领空。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紧急提醒在马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拟赴马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防范,同时证实目前尚无华人华侨伤亡。

  该“委员会”发言人阿马杜·科纳雷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委员会”已决定关闭马里边境和领空,在全国实行宵禁。他谴责抢砸商铺的军人,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在首都鸣枪示威。声明同时要求部长秘书保证日常工作运转,并宣布政府预计于27日恢复工作,届时未到的官员将被视为自动弃职。

  西非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当地时间21日发生军人骚乱,并演变为政变。政变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电视台,并于22日凌晨宣布终结现任总统杜尔政权。杜尔目前仍下落不明。路透社23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话称,政变军人正由南部首都向北方城镇开进,占领北部军营,并试图搜寻总统下落。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当地时间22日证实,在该国首都巴马科发生的军事政变期间,有3家当地华侨华人经营的酒吧遭抢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当地华人称,21日晚10时左右,有四五名军人持枪强行闯入当地华侨华人经营的酒吧和酒店,抢夺钱财。巴马科骚乱局势令当地华人华侨“十分担心危及人身安全”。

  中国驻马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要求在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注意安全防范,关注局势发展,近日尽量不要外出,特别不要靠近总统府、卡地军营、国防部等要害部门。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及驻马使馆同时提醒拟赴马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马里局势引起国际社会密切关注。联合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欧盟、美国等纷纷发表声明,对政变表示强烈谴责,呼吁该国各方尽快摒弃暴力行为,恢复宪法秩序。(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军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