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将部署3艘宙斯盾舰拦截朝鲜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3:2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3月23日消息,围绕朝鲜即将于4月发射人造卫星一事,日本防卫省于3月22日就具体拦截措施展开了讨论,并已决定在部署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外,还将在冲绳近海以及日本海海域部署共计3艘宙斯盾舰,以防止朝鲜火箭偏离轨道。

  日本《产经新闻》3月23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的导弹防御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日海自队宙斯盾舰发射“SM3”拦截导弹在大气圈外实施拦截;若拦截失败,则由空自队的“爱国者3”(PAC3)实施拦截。据悉,日海自队方面目前共拥有4艘搭载有“SM3”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届时将有3艘参加拦截计划。

  报道称,朝鲜已向国际海事机构(IMO)国际民用航空机构等部门发出通知,将于4月12日到16日清晨7时至正午之间择机发射人造卫星,发射物有可能分别坠入靠近韩国的黄海海域以及菲律宾近海的太平洋海域。其中,黄海海域的设定坠落范围为距离韩国西南部边山半岛100公里以上、南北距离大约80公里、东西距离大约30公里的长方形海域内。菲律宾近海海域的设定坠落范围为距离吕宋岛东北部沿岸大约150公里以上、南北距离大约470公里、东西距离大约100公里的长方形海域内。

  鉴于此,日本政府认为,朝鲜发射的火箭预计将通过日本冲绳本岛西部和先岛诸岛上空。为防止火箭分离部件落下,日本防卫省决定将在冲绳半岛附近海域和先岛诸岛南部海域分别部署1艘宙斯盾舰。

  《产经新闻》报道还称,由于日本海地处朝鲜西北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以及日本福井县、京都北部区域之间,是连接首都东京的重要“防范区域”。为减少朝鲜火箭一旦偏离轨道对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本州地区的“威胁”,日防卫省计划在该海域部署1艘宙斯盾舰。

  此外,“PAC3”将分别被部署在日本石垣岛和冲绳本岛。防相田中直纪22日透露称,将在3月内正式发出相关的拦截命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