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副外长:马里政变是利比亚危机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巴格丹诺夫认为,周四(22日)非洲国家马里发生的政变在很大程度上是武器和武装分子从利比亚涌入的结果。

  他对记者说:“我个人认为,这是令人沮丧的利比亚危机后果。当武器和武装分子经过利比亚边境进入马里北部和东北地区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这种后果),这有力的滋养了各种极端组织。”

  他说,这种状况导致马里军方与总统及政府之间在以何种手段更有效打击极端分子的问题上发生内部冲突。

  他指出,俄罗斯外交部在密切关注马里局势。他说:“我们与驻巴马科大使馆和大使保持经常性联系。目前我国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几乎不出大使馆,这是给他们提出的建议,因为局势确实不太明朗。”

  3月22日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叛军司令部人士表示,总统杜尔的政权已被终结,他们关闭了与某些国家的边界并实行宵禁。

  4月29日马里本应该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目前政变军方表示,暂停宪法效力,政权将移交给非例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政府。目前没有宣布选举日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