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石油部长称将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20:27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新德里3月23日电 (记者 廖政军)据《印度快报》23日报道,印度石油部长雷迪当天表示,印度将在不违反任何国际法的前提下从伊朗进口原油,同时要求美国和欧盟考虑到印度对石油的需求。

  雷迪当天在新德里出席第七届亚洲天然气合作伙伴峰会时表示,印度已就接收来自伊朗的石油制订了一个系统的计划,并且决定在下一财年中不会减少伊朗原油进口。他说:“我们持续在与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代表进行磋商。我们尊重他们的意见,但也希望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需求。”同时,雷迪还否认了印度出现石油供应短缺的说法。

  然而另据报道,由于担心美国对伊朗金融制裁会最终影响该国石油出口,印度国内部分炼油企业因此正在计划逐步缩减与伊朗的石油交易规模,转而寻求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国增加原油进口。

  日前,美国宣称任何国家若想避免制裁就必须削减或停止伊朗原油进口,同时宣布日本和欧盟十国已因减少进口而得到“豁免”。不过,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大国却不为所动。目前,中印两国名列伊朗原油进口总额的前两位,其中印度国内石油需求量的12%是从伊朗进口,每年价值达110亿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印度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