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扩大并延长对伊朗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3日电(记者孙闻) 欧盟外长会23日作出决议,进一步扩大对伊朗制裁,并将制裁时限延长至明年4月。

  根据当天欧盟外长会后发布的声明,欧盟将17名“严重侵害人权”的伊朗人加入制裁清单,冻结这17人在欧盟的资产,同时禁止欧盟成员国向他们发放入境签证。至此,已有78人被欧盟列入制裁清单。此外,欧盟还禁止向伊朗出口可以用于监控和阻断互联网及电话通讯的设备和软件。

  声明说,欧盟外长会决议决定将欧盟对伊朗所有制裁措施的有效期延至2013年4月13日。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当天表示,欧盟对伊朗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深感关切,呼吁伊朗当局尊重国民的基本人权。

  本月6日,阿什顿复函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表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愿意与伊朗就伊核问题恢复谈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3日也表示,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启动。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于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欧盟此刻扩大对伊朗制裁为复谈前景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欧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