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枪杀阿平民士兵被控谋杀 预计审理过程冗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7: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坎大哈省当地政府官员介绍,当地时间3月11日凌晨,一名美军士兵闯入该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的几栋房屋里,向屋内平民开枪,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6名平民被打死。   据坎大哈省当地政府官员介绍,当地时间3月11日凌晨,一名美军士兵闯入该省潘杰瓦伊地区美军基地附近一村庄的几栋房屋里,向屋内平民开枪,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6名平民被打死。

这是被美军士兵枪击致死的阿富汗平民遗体被放在一辆汽车内。 这是被美军士兵枪击致死的阿富汗平民遗体被放在一辆汽车内。

  中新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 德永健)涉嫌在阿富汗滥杀无辜的美军“屠夫”罗伯特·贝尔斯23日被美国军方正式起诉,目前面临23项谋杀及谋杀未遂指控。虽然他很有可能被处极刑,但案例审理过程预计会相当冗长。

  美军提出的起诉书显示,现年38岁的贝尔斯面临17项谋杀指控及6项谋杀未遂指控,另有6项蓄意人身伤害指控及其它违反军纪行为。本月11日,贝尔斯涉嫌闯入阿富汗坎大哈省一处村庄,开枪打死17人(包括9名儿童)、打伤6人并焚尸灭迹。

  事后身为陆军上士的贝尔斯被收押在堪萨斯州一处美军监狱,案件交由五角大楼陆军刑事部门调查。23日提出起诉后,标志着此案开始进入法律程序,相关检控动作将随即展开。

  由于面临数十项谋杀指控,舆论普遍相信贝尔斯难逃一死。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上周也公开表示,贝尔斯可能面临死刑。果真如此,届时贝尔斯将成为美军50多年来第一位被处死的现役军人。

  但法律专家指出,尽管贝尔斯涉嫌犯下滔天罪行,并将美国与阿富汗的关系降至“冰点”,但预计案件审理过程会相当冗长,特别是在指控罪行涉及死刑的情况下,五角大楼不会很快结案,整个过程甚至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目前贝尔斯的辩护律师已展开行动,声称贝尔斯只记得杀人前后的一些细节,但对整个“屠杀”过程记忆不清。有律师表示,这一策略可能是放弃无罪辩护,转而试图说服陪审团贝尔斯当时无法感知犯罪行径,也非蓄意杀人,以此来减轻罪名。

  按照美国军事法庭审判程序,贝尔斯案接下来将进入听证环节,即由司法界人士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将此案交由军事法庭审理。一旦给出肯定回答,贝尔斯将被转往军事法庭受审。而五角大楼23日表示,目前举行听证会的时间地点均未确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