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杀阿富汗平民美军士兵面临17项谋杀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8:04  新华网

  涉嫌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的美国陆军上士罗伯特·贝尔斯面临17项谋杀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军官员22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除谋杀指控,贝尔斯还将受到6项谋杀未遂、6项严重人身侵犯罪名指控以及失职和其他指控。

  贝尔斯现年38岁,涉嫌3月11日凌晨在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一座美军营地附近的两个村庄枪杀16名平民,焚烧部分尸体。受害者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6名阿富汗人在枪击中受伤。

  美联社援引一些美军官员的话报道,军方先前打算提出16项谋杀指控,但16日认定遇害者为17人。数字差异缘于美军调查人员抵达罪案现场前,一些遇害者可能已下葬。这些官员没有说明人数更改的细节。

  美军把贝尔斯从阿富汗转运至美国堪萨斯州莱文沃思堡军事监狱关押。

  军方定于23日向贝尔斯宣读指控。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军官员的话报道,审理地点可能定在贝尔斯所属部队总部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

  法律专家说,如果陪审团认定贝尔斯不是预谋杀人,最高刑罚将为终身监禁,10年后有机会申请假释;如果蓄意杀人,他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未参与这一案件的军事律师丹尼尔·康韦告诉法新社记者,贝尔斯的律师可能从“故意程度”角度出发,为他辩护。“对他的委托人而言,这将是天壤之别,”康韦说。

  贝尔斯的律师约翰·亨利·布朗先前说,不打算以精神错乱作为抗辩论据,而打算主张贝尔斯因情绪崩溃“行为能力下降”。布朗先前为一名偷盗嫌疑人辩护时,把创伤后应激障碍作为论据之一。

  军事律师康韦认为,布朗提前公布抗辩论据,在“玩耍一把双刃剑”,原因是控方将注意搜集证据,反驳贝尔斯行为能力下降的说法。

  另外,陪审团通常不倾向于采纳受伤、创伤后应激障碍或个人财务问题导致行为能力下降的论据。美国陆军上周说,正重新审视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诊断方法。(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枪杀 平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