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裔医学教授被提名世行行长 表示将服务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8:2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奥巴马23日宣布对金永吉的提名。 奥巴马23日宣布对金永吉的提名。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各国提交世界银行行长候选名单最后一天,在最后一刻,美国正式提名了美国历史悠久的达特茅斯学院现任校长,韩裔医学教授金永吉为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的候选人。

视频:奥巴马提名韩裔教授为世行行长候选人来源:CCTV新闻频道

  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被看作当今国际经济体制中最重要的三大支柱。由于现任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将在6月底结束任期后离任,谁将接替他正为世行的"掌门人"引人关注。历来由美国人担任的这一职务,美国此次提名韩裔医学教授金永吉有何深意?

  美国这次为什么会选择一位亚裔,而且是一位被称之为医学教授的金永吉来担任世界银行的行长的候选人?目前对此有什么评论吗?凤凰卫视驻华尔街资深记者、节目主持人庞哲对此做了详细介绍。

  记者:这个决定是非常出乎意料的,现在在美国的各界都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个决定。奥巴马表示因为从1944年世界银行成立至今基本上由美国作为主导,现在发展中国家和其他的一些国家都有很高的呼声,认为这个传统应该要打破,应该要转变一下。

  怎么转变呢?奥巴马现在把它变通了一下,金永吉是美国人,但是他是韩裔。他的经验让很多同业的人,政治界、金融界的人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第一他不是传统的金融界人士,第二他真正的专长是医疗卫生界,而且是相当有经验,有20多年在全世界推展医疗资助和非盈利活动的经历,反映出希望他任职后能够从发展、救助世界贫穷国家的角度来起到作用。

  目前各界的评论对他的呼声还是很高的,因为他的名字在竞选当中从来没有被提出过,虽然唯一被提出过的美国经济界知名人士杰弗里·萨克斯退出竞选,但他认为金永吉是相当称职的,因为他在援助无能力进行医疗保健的国家这项工作上是非常有经验的。

  金永吉5岁在首尔出生之后随着他的家庭移民到美国,各方面的学业非常的优秀,他本人认为获得这次提名很兴奋。他表示他的职责就是服务于全世界、救助于全世界、帮助全世界需要帮助的人,为他们雪中送炭,使他们能够得到援助,他基本上还是比较平静的。

  相关新闻:“三剑客”角逐世界银行新行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世界银行 行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