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远嫁美国偏远小镇沦为性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9:21  环球时报

  环球网3月2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来自中国广西的女子在怀着“美国梦”远嫁到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小镇后,被其“丈夫”关在房中,动辄拳打脚踢,沦为“性奴”。两年后,在隔壁一名中餐馆老板的帮助下,该女子才被当地一慈善机构救出。当地律师称,中国新娘沦为“性奴”事件多发生在美国中部或西部偏远的州,而沦为“性奴”者往往来自移民美国人数不多的广西、江西、河南等中国偏远或内陆省份。

  美国《侨报》3月22日报道称,来自中国广西农村的王女士两年前经过广西南宁一家私人中介公司介绍,远嫁到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小镇,王女士说,之前看过照片,但没有见过要嫁的“先生”,因言语不通,也没联系过,只知道两人年龄只差5岁,就凭着相信“去了美国就像去了天堂”便只身远嫁。但到了小镇后,王女士发现除了隔壁镇有一家中餐馆外,镇上没有一个华人。来美国一个月后,丈夫就开始无缘无故地殴打她,恼怒起来,顺手拿起什么都朝她砸。之后,情况更加严重,她被丈夫囚禁在房中,沦为“性奴”。

  “他每天只给我面包和水,由于我是以未婚妻的身份进入美国的,他以不给我申请绿卡威胁我,还说,如果我逃跑,警察会把我抓住,或者遣送回中国,或者坐牢。”王女士说。在忍受了一年多后,有一天,王女士终于找到机会,步行到隔壁镇的中餐馆求助。中餐馆老板林Denny非常同情王女士的遭遇,她让王女士先回家,而后,林Denny向当地一家慈善机构求助。在这家慈善机构的帮助下,王女士终于被救出。

  当地一位华人律师权立宏说,随着中美跨国婚姻的逐年增加,中国嫁娘沦为“性奴”的现象也日益严重。仅他的律师楼,每个月都会接到几个这样的电话。不久前一位来自中国江西、嫁到美国得克萨斯州小镇的40多岁女士打电话向他求救,说她被丈夫软禁在家,对方一直不给她办绿卡,因此,她一直忍受着痛苦在等待。丈夫每次折磨完她后还得意洋洋地跟她说,“你不会开车,逃也逃不走。”

  权立宏表示,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显示,发生“性奴”事件的多在美国中西部偏僻的州,而中国新娘也来自中国内陆或偏远省份。他分析,这些女性对国外的认识相对较少,而且学历往往不高,她们很迷恋国外的生活,认为只要嫁给外国人都会有钱,出国是享福。她们辨识能力很低,更缺乏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出了事不知如何求助,不知如何保护自己。而美国偏远乡镇,基本没有华人,受害者求助无门,更助长了此风。

  权立宏指出,涉外婚姻陷阱很多,有风险,希望那些欲通过婚姻来美国的女子三思。此外,遇到被家暴或沦为性奴者,要通过拍照、录音等手段留下证据,更要敢于求助,可拨打911向警方报案,或向邻居、社区机构、组织求助,不要因为身份问题而隐忍。家暴受害者可以申请U签证,合法在美国生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