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政变军人拒绝明确交权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8:5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记者 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21号,西非国家马里发生哗变,军方宣布推翻总统杜尔。马里警方23号说,政变交火中至少有12人死亡。政变军人虽然承诺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却拒绝明确交权期限。西方国家和非盟正在通过经济等手段向政变军人施压。危机重重下的马里局势将何去何从?

  本月22号,马里政变军人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总统杜尔的政权已被终结,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出的政府。政变军人称,正与各政党接触,要求各政府机关于27号恢复工作。

  政变军人:亲爱的同胞们,我们的目的绝不是夺取权力,我们郑重承诺,在人民选出自己的民主政府,及国家恢复领土完整后,我们会归还一切权力。

  尽管政变军方承诺向民选政府移交权力,却拒绝明确交权期限。马里这个西非国家会不会走上一条军方执政的道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专员黎文涛发表了看法。

  黎文涛:在非洲这个地区已经形成一种共识,尤其非盟早就形成一种共识:通过军事政变上台非盟是一律不予承认的。马里这个国家将要实行民主选举,而且它马上在4月份就要实行这一轮疯狂大选,我觉得未来可能还需要国际社会、非盟在其中起到作用。

  世界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22号发表联合声明称,将暂停对马里除紧急援助以外一切经济援助。23号,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纽兰表示,西共体将于本月27号在科特迪瓦召开第一次会议,美国将支持西共体在马里的调解工作。

  纽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任务目标是试图恢复民主统治和体制,这当然是我们支持的政策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将对西共体给予完全的支持,希望这个任务能够成功。

  对马里总统杜尔的去向,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纽兰表示,目前杜尔仍然在马里境内,并且人身安全。北部反政府的图阿雷格族武装借政局混乱向南推进,占领一些政府军撤离的阵地,进逼北部城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马里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