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遇害者家属要求在阿审理美国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09:00  新华网

  阿富汗遇害者家属23日再次要求,在阿富汗公开审理涉嫌枪杀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

  贝尔斯23日受到指控,罪名包括17项谋杀罪和6项企图谋杀罪。本月11日,贝尔斯涉嫌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射杀16名平民。美国军方22日认定受害人数增至17人,但尚未给出解释。

  现不清楚贝尔斯案的初步听证时间和地点。一名美国高级官员2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告诉法新社记者:“我认为已经基本确定,案件(审理)将在美国进行。”

  哈吉·萨马德在11日惨案中失去11名家人。他告诉媒体记者,案件如果在美国审理,将激起阿富汗人的愤怒。“他在阿富汗犯下罪行,为什么将在美国受审?如果这名男子在阿富汗接受审理,我们(至少)会有所宽慰。”

  失去4名亲人的哈吉·努尔·穆罕默德同样坚持,贝尔斯应在阿富汗接受公开审理。对辩护律师所称贝尔斯事发时“失忆”的说法,努尔·穆罕默德回应:“如果他真的疯了,失去记忆,那为何当上美国士兵,而不是去医院?”

  阿富汗塔利班22日声称,不信任任何法庭审理,这是美国在试图愚弄阿富汗人,塔利班誓言报复。(新华社专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