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被控杀害阿平民士兵分前后两次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军士兵行凶现场。 美军士兵行凶现场。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电24日报道,美国调查人员认为,被控杀害17名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是分两次实施了杀戮行为。他在第一次杀人后曾回到基地,后又外出进行第二次行凶。

  报道称,这种解释似乎支持了美方所称只有贝尔斯一人作案的说法,因为这种情况拉长了案发时长,使得一人作案的可能性加大。阿富汗方面一直对作案人数存有质疑,认为有多名美军士兵涉案。

  但美方此次的新说法同样带来问题,如果贝尔斯真如所说分两次作案,何以基地内的美军士兵没有一人察觉有异。

  目前有关此次射杀事件的诸多细节还未被公布,包括凶手的作案动机也不明朗。在美军方发布的报告中,没有关于案发时间线和具体过程的描述。

  贝尔斯23日正式受到美国军方指控,罪名包括17项蓄意谋杀和6项企图谋杀。依照美国军方认定,贝尔斯本月11日涉嫌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射杀9名儿童、4名女子和4名男子,袭击4名儿童、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他面临的最低刑罚是终身监禁,有可能获得假释。

  美国军方还说,贝尔斯至少18个月后才会接受审理,地点“有相当大可能”是在美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美军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