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官员透露遭美军枪杀平民家属获赔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18:3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法新社3月25日消息,一名阿富汗官员于当地时间25日透露了针对17名遭到美国士兵枪杀的阿富汗平民的赔偿措施。他们的家属将获得230万阿富汗尼(约合人民币300540元)的赔偿。而在枪击中受伤的六名平民,每人将获得50万阿富汗尼的医疗补助。

  报道称,这位不具名的阿富汗官员透露,上述赔偿金均由美国军方提供,目前已发放到受害人家属以及伤员的手中。而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与阿富汗政府均拒绝对赔偿金一事作出评论。

  报道援引一名北约发言人的话说:“从政策来看,ISAF并不会对非战斗行为造成的伤亡进行任何赔偿。”不过他又补充说:“个别在海外行动的部队,有可能出于对当地习俗的尊重而做出赔偿。但这种赔偿通常是保密的。”

  3月11日凌晨,美国陆军上士罗伯特•贝尔斯涉嫌在阿富汗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一座美军营地附近的两个村庄枪杀16名平民,并焚烧部分尸体。受害者包括9名儿童和3名妇女,6名阿富汗人在枪击中受伤。此次枪击事件被视为近几年来美军在阿富汗犯下的最严重罪行。目前,贝尔斯正面临17项谋杀指控,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