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华人酒吧遭政变军人砸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2:14  新京报 微博

  西非国家马里21日突发政变以来,首都巴马科及其他一些地区局势混乱。中国政府要求马里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马中资机构及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使馆连发紧急提醒

  马里政变当日,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连续发出两份紧急提醒,要求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尽量不要外出,远离政府要害部门,随时注意使馆发布的提示和要求。使馆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当地中资机构及人员,提醒他们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准备。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临时代办郭学立告诉记者,大部分中资企业都已按照使馆要求做足粮食和饮用水储备,能够保证基本生活条件的供应。

  马里华联会副主席张瑜告诉记者,目前华联会有130多名会员,加上家属和其他一些私营小业主,他所知道的巴马科及附近地区的华侨华人有500人左右。

  华人储备食物和水

  在马里的中资机构和援建项目众多,部分已经停工。另外,马里政变后,首都巴马科数家华人酒吧遭政变军人砸抢。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海外、中国路桥等公司大部分项目都已停工。各公司要求在项目工地的中国员工不要外出,保证人身安全。

  华为公司在马里有78名中国员工。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严禁员工私自外出,要求每个寝室安排寝室长,实施查寝制度,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华为马里代表处负责人孙络城告诉记者,公司已储备足够的食物和饮用水。目前网络通讯正常,公司通过网络与客户保持联系,进行远程维护。

  中兴公司也把员工集中在一起,严禁外出。

  中国援马里医疗队在巴马科有31名队员,全部来自浙江省。队长金戈告诉记者,队员们状态良好。

  本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突发军人政变。一些军人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攻占总统府,并于次日凌晨宣布成立“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取代政府。(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