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杀阿富汗平民美军士兵系分两次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8:56  中国日报网站
2012年3月24日,阿富汗村民在受害者坟前祈祷 2012年3月24日,阿富汗村民在受害者坟前祈祷

  综合外媒3月24日报道,美国士兵罗伯特-贝尔斯枪杀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平民事件已经过去近半个月了,受害者家属依然深深地沉浸在丧亲之痛中,他们强烈要求美方给出真相,严惩凶手。此外,美国调查人员当天透露,贝尔斯是分两次实施杀戮行为的。

  贝尔斯行凶期间曾回基地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透露,贝尔斯11日凌晨在阿富汗坎大哈省驻地附近的一个村庄枪杀数名平民后曾回过基地,后来又溜出来进行了第二次屠杀。

  媒体分析认为,由于分两次行凶的情况拉长了案发时长,使得一人作案的可能性加大,因而这种解释似乎支持了美国政府关于杀戮行为系贝尔斯一人所为的说法。阿富汗方面一直对美方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有多名美军士兵涉案。

  但美方这一解释也引发了新的疑问:如果贝尔斯行凶期间曾回过基地,而且当晚两次“外出”都持续了很长时间,那么基地内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对此有所觉察?

  受害者家属要求严惩凶手

  惨案发生快两周了,阿富汗村民维齐尔至今依然茶饭不思。他在射杀事件中共失去了11位至亲之人,包括他的妻子、6个孩子、母亲以及兄嫂和侄子。事发前一天,维齐尔带着最小的儿子去附近镇子走亲戚,由于考虑到路上不安全,所以晚上没有回来。就在第二天清晨准备回家时,他却突然接到了家里出事的电话。等到他飞奔回去,看到的只是一具具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

  “他们夺走了我的一切,”维齐尔悲愤地说。时至今日,他依然无法忘记爱笑的2岁女儿用小手轻轻触摸他的脸时的感觉。“即使她的身体被烧焦了,我依然能在她脸上看到那美丽的笑容。”讲到这里,维齐尔已经是泣不成声。

  这场杀戮不但给受害者家属带来无尽的伤痛,也使当地村民的安全感丧失殆尽。另一位失去了妻子、表哥和弟弟以及3岁女儿的村民贾恩表示:“事情发生后,人们都非常害怕,晚上甚至都不敢睡觉,因此每晚都会尽可能地挤在一个房子里。”

  尽管阿富汗政府已经对受害者家属提供了赔偿,贝尔斯也于23日受到了美国军方指控,但受害者家属最想知道的是事情的真相,他们想让行凶者得到应有的惩罚。维齐尔说:“似乎他们(指美国)对真相一点都不感兴趣。他们根本没有经过调查,就宣称行凶者只有一人。”而另一位受害者家属、痛失兄长的阿孔则指出:“再多的钱也无法弥补失去我哥哥的损失。他们首先应还我们公道和真相,并对干这件事的所有人进行惩罚。”

  贝尔斯23日正式受到美国军方指控,罪名包括17项蓄意谋杀指控和6项企图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贝尔斯最高可被判处死刑。但在军方发布的指控文件中,并没有对作案具体时间和过程的描述,更没有论及凶手的作案动机。此外,美国军方还宣布,贝尔斯至少18个月后才会接受审理,而受审地点“很有可能”是在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阿富汗平民 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