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防相向自卫队下达拦截朝鲜卫星准备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1:20  环球时报
日本防卫省27日上午召开防卫会议 日本防卫省27日上午召开防卫会议

日防相田中直纪27日向自卫队正式下达拦截朝鲜卫星“准备命令” 日防相田中直纪27日向自卫队正式下达拦截朝鲜卫星“准备命令”

日本自卫队导弹拦截系统 日本自卫队导弹拦截系统

日本载有“SM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 日本载有“SM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27日消息,鉴于朝鲜已发出将于4月发射人造卫星的预告,日本政府已决定将在冲绳等多地部署拦截导弹。日本防相田中直纪27日上午向自卫队正式下达导弹拦截“准备命令”。

  报道称,“准备命令”下达后,日本自卫队将正式进行拦截计划的准备工作。冲绳本岛、石垣岛、宫古岛以及东京都等地的“爱国者3(PAC3)”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将进入拦截状态。同时,3艘载有“标准3(SM3)”型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将相继前往日本西南海域以及日本海,为拦截朝鲜卫星做准备。

  27日上午,日防相田中直纪在与官房长官藤村修等阁僚进行协商后,决定召开防卫会议。鉴于朝鲜发射的火箭及其分离物极有可能通过日本冲绳本岛和先岛诸岛上空,一旦偏离轨道将极有可能“威胁”到日本东京首都圈。田中在会后正式决定,向自卫队发出拦截“准备命令”。

  随后,田中在防卫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作为防卫省和自卫队,有责任守卫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自卫队将着手进行拦截的准备工作,进行万全的应对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朝鲜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