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公开共同进餐宾客名单 地产银行大亨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6日改变前一天的态度,公开先前在唐宁街和乡间首相府邸与他一同进餐的宾客名单。保守党在一份声明中说,与首相接触的机会并非只对保守党捐款人开放,无需纳税人埋单。

视频:卡梅伦澄清“晚餐门”事件细节来源:CCTV新闻频道

  地产和银行大亨云集

  卡梅伦当天在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场讲话中承认,他上任后4度在唐宁街与宾客进餐。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5日公开一段秘密录制的视频。保守党前联合财务主管彼得·克鲁达斯在视频中谈论接触首相的“价码”。

  卡梅伦26日公开一份宾客名单,显示地产大亨戴维·罗兰、阿巴斯诺特银行集团主席亨利·安吉斯特、风险基金投资人迈克尔·法默和毅联汇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斯潘塞是卡梅伦私人公寓的座上宾。另外,澳大利亚风险基金投资人迈克尔·欣茨、建筑装备制造商JCB公司主席安东尼·班福德等曾前往唐宁街做客。

  唐宁街建筑群不仅设有首相和财政大臣的公寓,还包含多间办公室和接待厅。

  另外,卡梅伦共计5次在伦敦郊外的契克斯首相别墅宴请宾客,包括罗兰、斯潘塞、保守党前高层迈克尔·阿什克罗夫特和卡文迪什财务公司创始人霍华德·利,其中一些是保守党捐款人。

  晚宴无需纳税人付费

  卡梅伦解释,聚餐并非为筹款,更多是为朋友相聚。

  “没有任何一次(私人)晚宴是筹款晚宴,没有任何一次(私人)晚宴需要纳税人付费。”卡梅伦说,“我已经认识一些客人许多年。彼得·克鲁达斯从没有引见任何人来我的公寓就餐。”

  卡梅伦承诺,今后将公开所有类似晚宴的信息,编写一部保守党主要捐款人出席筹款活动的登记簿,制订一份部长级官员游说守则。

  保守党在一份声明中说,首相在唐宁街的聚餐并非只向政治捐款人开放,无需纳税人埋单。声明说,去年10月,保守党和竞争对手工党的捐款人一并受到邀请,前往契克斯首相别墅,参与一场为残疾儿童举办的慈善募捐。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卡梅伦 进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