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公布曾共同进餐捐款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03:1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25万可影响卡梅伦决策

  保守党公布

  首相“金主”名单

  据中国日报消息 为了撇清 “钱权交易”的嫌疑,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公布了曾受邀进入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和乡间别墅与他共同进餐的捐款人名单,此前卡梅伦曾以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这一名单。

  宾客全为高官巨贾

  保守党此次公布了两份名单。根据第一份名单,自卡梅伦上台以来,有12名捐款者携配偶出席了在唐宁街举办的四次晚宴。而第二份名单则显示有5名捐助者曾在首相乡村别墅Chequers庄园与首相夫妇共进午餐。

  在公布的名单中,既有银行家、对冲基金经理等金融业人士,又有石油贸易商、制造业大亨、地产大鳄等行业巨头,全都为保守党提供过大笔资金。

  据悉,自卡梅伦当选首相以来,仅第一份名单中的12个人就为保守党捐助了1800万英镑。捐款人中数金融人士出手最为阔绰。

  除了宾客名单和捐款额,首相办公室还公布了双方共进晚餐的时间和场合等其他细节信息。

  记者钓鱼套出“价码”

  25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开一段视频,视频中保守党前联合财务主管克鲁达斯正在游说一名“列支敦士登商人”为保守党捐款,这起被媒体称为“晚餐门”的丑闻也随之曝光。

  根据克鲁达斯的说法,只要每年缴纳5万英镑,就可以成为所谓的“名流俱乐部”成员,并且有机会参加保守党高层活动,如有卡梅伦及保守党其他重要人物出席的晚宴、午餐会、重要竞选演讲等。而与卡梅伦夫妇共进晚餐也被“明码标价”,25万英镑便可以在“餐桌上向首相提出可以影响政策走向的意见”。

  克鲁达斯游说得相当卖力,但他不知道该名“外商”实为《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假扮。丑闻曝光后,克鲁达斯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在吹牛,用捐款影响政府政策或接触高官都不是事实,并辞去联合财务主管一职。

  数十年来,政党筹款方式一直是困扰英国各党派的一大难题。不只英国保守党,英国其他两大政党,即工党和自由党也都曾在该问题上出过丑闻。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英国在这一领域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存在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卡梅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