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称将尽可能考虑反对派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1: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俄新网28日报道,在访问韩国行程的最后一个环节--记者招待会上,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回答了记者关于俄罗斯内政的诸多问题,表示将尽可能地考虑反对派的意见。他同时表示,他已与俄当选总统普京就新政府组建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新政府“神秘面纱”暂未揭开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新政府的组建工作将在总统宣誓就职后开始,提前谈论该问题是毫无意义的。俄现任总理普京在3月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就职典礼将于5月7日举行。

  梅德韦杰夫表示:“还是不要超前(谈论组建新政府的话题)。我们的国家是不会没有政府的。”他指出,此前他与普京已就新政府的组成进行过讨论,目前这些问题仍处于磋商之中。

  梅德韦杰夫补充道,新政府的组成是协调问题,政府结构由总统批准,而具体操作则建立在与政府主席磋商的基础上。

  据报道,普京曾多次表示,将提名梅德韦杰夫担任新政府主席。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透露,选举后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在索契就有关新政府组建进行商讨,此外他们还将继续进行磋商直到完全确定这个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纳塔利娅•季马科娃上周对记者透露,在杜马批准新总理人选之后,将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她还补充道,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有关新政府的磋商仍在继续。

  俄总理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前26日表示,媒体公布未来政府成员是臆想,他同时驳斥普京可能在就职典礼前宣布新政府结构和成员的消息。

  “应考虑反对派意见”

  另一方面,在回答有关反对派的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应与所有政治力量保持长期沟通,并尽可能地考虑他们的意见,而不是仅仅进入国家杜马的政党进行交流。

  他还希望“体系外反对派”这一名词将很快成为历史。

  梅德韦杰夫指出:“国家政治领导人应定期与各政治力量代表进行沟通,而不仅仅与杜马中的政党进行交流。”他说,应尽可能地考虑那些对政府持批判态度的政治力量的愿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反对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