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宣布4月13日将重启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5: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外长萨利希28日表示,长期停滞的伊朗核谈判将在今年4月13日重启,但核谈地点还没有最后确认。

  萨利希同时宣布,伊朗欢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伊核问题前来访问。“核谈判的地点将在几日内公布。”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贾利利将会宣布会谈举办地。萨利希还表示,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是正在考虑的地点之一。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的上轮谈判于去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谈判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去年10月,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致函伊朗,提出只要伊方不设置前提条件,六国与伊朗可在数周内重启谈判。今年2月14日,贾利利复函阿什顿,表示伊朗方面对六国准备重启谈判表示欢迎,并已经做好与六国恢复谈判的准备。

  此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告知,将于4月重启的新一轮伊核谈判,是伊朗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美国和以色列目前都没有排除打击伊朗的可能性,但美国此前表示仍将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