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延长进口禁令等对朝鲜制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0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28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记者会上透露,由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毫无进展,日本政府28日决定延长进口禁令等对朝制裁措施。此前的制裁期限为4月13日。

  报道分析称,由于朝鲜宣布将于4月上旬进行卫星发射,日本选择此时作出延长制裁的决定意在“牵制”朝鲜。如果朝鲜强行发射,日本政府还将研究实施新制裁。

  2006年7月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日本对朝发动了单独制裁,包括禁止客货两用船“万景峰92”号入港等措施。此后日本还通过禁止持朝鲜国籍者入境、全面禁止对朝进口等举措加大制裁力度,并多次延长制裁期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朝鲜 制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