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国敦促马里军政府尽快向平民领袖移交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马里邻国3月27日敦促马里军政府尽快向平民领袖移交权力。与此同时,这些国家威胁将对马里军政府实施制裁,称已做好武力驱逐军政府领导人的准备。

  据报道,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特别首脑峰会27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会议决定未来2天内向马里派遣小组,以促进终结马里混乱局势。另外,会议决定采取外交和经济制裁措施来孤立发动马里政变的军政府。

  西共体执行主席、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说:“我们寻求解决办法的主要工具是对话和磋商,但是我们会根据条件启用其他选项。”

  峰会闭幕声明称,会议授权西共体国家在遭遇突发事件时使用武力,并决定对马里军政府成员实施旅行禁令和经济、外交制裁措施。不过,该声明未显示西共体或其他地面部队将采取军事行动的迹象。

  另有西共体消息人士透露,该组织决定对马里军政府成员实施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等措施。一位外交官员说:“我们希望他们认识到政变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以这次政变的责任人为目标,惩罚他们、但不会伤及普通的马里民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移交权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