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国家呼吁各方避免将伊朗局势变为暴力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5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俄新社3月29日报道,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2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伊朗局势演变成暴力冲突不符合任何方面的利益,应避免此状况发生。

  金砖五国峰会29日在通过的《新德里宣言》中说:“不能让伊朗局势演变成冲突,其灾难性后果将不符合任何方面的利益。”金砖五国首脑认为:“伊朗在和平发展和地区文明中起关键作用,该地区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十分重要。”

  宣言还说:“我们预计,伊朗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承认伊朗按照其国际义务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我们主张用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与此有关的问题,同时通过相关各方的对话渠道,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之间,还应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案的规定。”

  报道指出,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饰研制核武器。德黑兰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自己的核计划仅仅是为了满足国内的电能需求。若干国家和组织通过了各种决议,要求伊朗确保核计划完全透明,且证明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金砖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