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共体对马里政变者下最后通牒 促恢复国家宪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0: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本月21日,马里突发军人政变。事件发生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已经先后发表两份声明,强烈谴责政变军人推翻合法政府。据法新社3月30日报道,西共体29日对马里政变军人下达了最后通牒,促其恢复宪法秩序,否则将面临外交与经济制裁。

  报道称,科特迪瓦、利比里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贝宁5国元首29日赴马里,与政变军人展开斡旋,促其恢复宪法秩序。但因为马里首都巴马科机场被示威者占领,飞机被迫返回。

  在紧急会议上,他们督促西共体成员对马里军方领导人实行旅行禁令,并称如果马里政变军人不在72小时内恢复宪法秩序,将施加“外交与经济禁令”。

  马里发生军事政变后,西共体已经先后发表两份声明,强烈谴责政变军人推翻合法政府,呼吁政变者立即还权于政府,使国家恢复宪治,并在27日的会议中决定暂时中止马里作为西共体成员国的资格直至其恢复宪法秩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