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对朝鲜发射卫星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2: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首尔3月30日电 (记者莽九晨)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室相关负责人30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军方正时刻注意朝鲜“光明星3号”卫星的动态,并已启动应急机制。如果运载火箭或其残片掉落到韩国领土上,韩国军方将测定其飞行轨道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伤害韩国民众。对于驻韩美军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拦截可能进入韩国领土的朝鲜火箭,该负责人表示,韩美两军在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上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必要时将会采取相应措施。

  本报东京3月30日电(记者于青)针对朝鲜运载火箭可能经过日本上空或在日本境内坠落的情况,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30日上午表示,根据《自卫队法》下达拦截朝鲜卫星命令,要求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做好迎击准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