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机构称富士康存在虐待劳工 苹果公司表示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6:07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帆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伍铎克

  据3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公平劳工协会30日称,发现为美国苹果生产iPhone和iPad的中国工厂里,存在虐待劳工现象。苹果公司及其中国合作企业随后表示,将改善员工待遇、调整用工制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公平劳工协会对深圳和成都三家为苹果公司产品代工的富士康工厂员工待遇进行了深入调查。该协会称,作为苹果公司最大产品供应商的富士康中国工厂,存在多起平均工作时长超过每周60小时的情况。同时,员工的健康和工作安全问题也令人担心。

  英国广播公司30日称,上个月,富士康宣布将请独立的非营利组织———美国公平劳工协会前往调查审计。美国公平劳工协会的调查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为期3周。调查发现,富士康工厂内有相当多员工在健康和安全方面感觉没有保障。此外,员工加班没有得到合理补偿。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公司30日发表声明称,“认同美国公平劳工协会改善员工生活、提升制造企业水平的目标”。英国《泰晤士报》在报道中称,苹果公司表示“完全接受这份报告的内容”。报道援引本周早些时候赴中国访问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的话说,苹果将致力于改善工人的工作条件,并已开始更细致地监督工作条件,特别是工作时间。

  据报道,库克29日还特意走访了有12万员工的富士康在郑州工业园区的工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0日称,富士康已同意缩减雇员工时、保护员工工资,并改善工会代表制度。富士康宣称,员工明年的每周工作时间将符合中国法律规定的40小时。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富士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