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最高领袖指责美国将地区国家看作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周四(29日)晚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随行代表团时,强调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他同时指责美国将地区国家看作“工具”。

  哈梅内伊在会见中表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希望扩展同土耳其之间的合作,两国在各个问题上的合作将对双方乃至伊斯兰世界有益。

  他表示,伊朗在世界上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国家,伊土两国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可加强合作。

  哈梅内伊还指出,目前地区局势十分敏感,到目前为止,地区的局势变化有利于伊斯兰,未来也会继续朝有利于伊斯兰的方向发展。他表示,目前地区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国家做出正确的决定。

  他称,一些大国特别是美国只是将地区国家看作自己的工具,美国不承认任何独立的民族。

  他强调,伊朗一直支持叙利亚的改革,目前叙利亚已经开始了改革,应该继续下去。

  土耳其总理在会见中表示,土耳其和伊朗拥有悠久的历史联系,土耳其相信两国关系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应进一步加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