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全球石油足够应对制裁伊朗所产生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表示,目前全球仍有充足的石油允许各国大幅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这表明美国政府仍将继续推动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能源情报部门29日的报告表明,全球石油市场在今年头两个月变得越来越吃紧,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今天,这主要是因为南苏丹、叙利亚、也门、尼日利亚等国石油供应中断导致的,当然也与国际社会减少对伊朗石油进口有关。

  尽管如此,奥巴马在声明中仍得出结论:目前全球石油供应足以允许各国因制裁而大幅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进口,这一结论是综合考虑了目前全球原油需求的估计、一些国家增加原油生产以及各国现有的石油战略储备等因素得出的。

  去年12月,奥巴马签署法律,把伊朗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纳入制裁范围,允许对与伊朗央行结算石油进口费用的外国金融机构实施制裁。根据这项法律,奥巴马必须在31日前做出是否继续制裁伊朗的判断,即国际市场是否能够承受各国大幅度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

  为了压低油价,美国一方面呼吁产油国扩大石油生产,一方面也正在与英国、法国等原油进口大国商讨共同释放紧急石油战略储备的可能性。

  今年以来,美国油价一路飙升,一个季度内已上涨约两成,直逼一加仑4美元的历史新高。迟迟不降的高油价令美国国内民怨沸腾,甚至直接威胁到奥巴马的连任大计。路透社及一家民调机构最近的民调显示,68%的美国民众不满奥巴马对汽油价格高企的处理手法。

  为应对不利局面,奥巴马一方面四处宣传自己的石油和清洁能源政策,另一方面也试图将矛头指向共和党人。29日,奥巴马发表讲话呼吁国会取消对利润空前丰厚的石油公司的补贴,之后不久参议院却投票否决了一项终止石油公司四十亿美元减税优惠的法案。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讲话与参议院的否决形成鲜明对比,加深了“共和党人只关心石油公司”的印象,这可能会促使部分民众将怒火转向共和党人。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石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