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叛军夺下北方重镇 政变军人要求国际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9: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马里政变领导人称,马里叛军图阿雷格部族武装已经占领北方重镇基达尔镇,该镇有4万居民,是反对派迄今占领的最大城镇。

  反对派夺取该镇仅距马里发生军人政变一周的时间。报道称,基达尔镇是马里北部军事重镇,镇上有一座极大的军事基地。马里政变领导人萨诺戈呼吁外国力量加强援助,警告现在情况“非常危急”。

  萨诺戈说:“我们的军队需要帮助,助我们保护平民安全,保卫领土完整。”

  报道分析称,马里发生政变后,军队的主要注意力都在首都巴马科,以及与国际社会的关系维护上。因此被反对派夺下了这一地区。

  今年1月17日开始,马里北部图阿雷格武装袭击7座北部城镇,由于政府军装备远逊于叛军,在战事上节节败退,人员伤亡惨重。因此也促成了马里的军人政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