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敦促马里政变士兵尽快移交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当地时间3月21日,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军人骚乱。骚乱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抗议政府应对北方局势不力。马里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总统杜尔目前正在在总统府内召开应急会议。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30日表示,美国“严重关切”马里军人政变,并敦促政变士兵尽快移交政权。

  托纳表示,美国坚决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就马里政变的立场。西共体29日要求政权军人在3天内移交政权,否则将面临经济和外交封锁。“我们赞同西共体呼吁政变军人下台,并敦促马里恢复宪法秩序的立场。”托纳说。

  托纳称:“美国理解政变军人的不满情绪,但他们为何不将这种情绪用在抗议叛军上呢?”

  在被问及美国即将采取的措施时,托纳指出,美国仍旧相信马里会回到民主法治的立场上来。

  西非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当地时间21日发生军人骚乱,并演变为政变。政变军人在市内鸣枪示威,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电视台,并于22日凌晨宣布终结现任总统杜尔政权。美国随后表示,将停止向马里政府提供援助,同时呼吁民选政府尽快恢复正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