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政变领导人因局势紧张希望寻求外国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2:19  新京报 微博

  ■ “马里军人政变 总统下落不明”追踪

  西非国家马里的反政府武装3月30日攻占北部重镇基达尔,进一步加剧国内紧张局势。政变领导人希望寻求外国援助,但仍没有给出移交权力、恢复宪法秩序的时间表。

  叛军控制局势

  谋求地区独立的图阿雷格武装3月29日开始进攻基达尔,经过一番激战于3月30日夺取这座北部重镇。“叛军已经控制局势,(政府)军队没有抵抗。”法新社援引当地一名教师的话报道,“昨天(3月29日),他们发动攻势,大约晚上8时(北京时间3月30日4时)一度停下来,今天早上重新进攻,现在已经夺下两处军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公务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叛军获得基达尔控制权后,已经在街头维持起秩序,告诉民众恢复日常工作,不要害怕。这名公务员说,与图阿雷格武装一同控制基达尔的还有“安萨尔·迪纳”宗教武装人员。

  图阿雷格武装今年1月发动反叛攻势后,这支宗教武装被发现多次参与叛乱。

  基达尔是马里东北部基达尔行政区首府,距离首都巴马科大约1000公里,是叛军在这一区域攻陷的第三座重镇。法新社报道,夺取这一地区首府,对叛军而言是个“巨大收获”。

  西共体考虑制裁

  叛军攻势下,政变领导人开始向外界寻求支援。

  政变后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获悉基达尔失陷后在巴马科附近一座军营召开记者会,称形势“严峻”,需要支援。“叛军持续攻击我们的国家,恐吓我们的民众,”萨诺戈说,“眼下形势严峻,军队需要马里的朋友们伸出援手,保护平民,保卫马里的领土完整。”

  西共体3月29日警告,如果马里政变军人3天内不恢复国家宪法秩序,西共体将对马里采取制裁。萨诺戈说,他“理解”西共体的立场,但希望这一组织能够给予支持,因为他们政变后打算“举行自由透明选举,让国家迅速恢复常态”。

  对于外界关心的选举以及移交权力时间表,萨诺戈只字未提。

  徐超(新华社专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