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叛军夺取重镇政变领导人呼吁外援

  据新华社电 西非国家马里的反政府武装3月30日攻占北部重镇基达尔,进一步加剧国内紧张局势。

  谋求地区独立的图阿雷格武装3月29日开始进攻基达尔,经过一番激战于3月30日夺取这座北部重镇。据悉,叛军获得基达尔控制权后,已经在街头维持起秩序,告诉民众恢复日常工作。基达尔是马里东北部基达尔行政区首府,距离首都巴马科大约1000公里,是叛军在这一区域攻陷的第三座重镇。

  叛军攻势下,政变领导人开始向外界寻求支援。

  政变后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获悉基达尔失陷后在巴马科附近一座军营召开记者会,称形势“严峻”,需要支援。

  西共体3月29日警告,如果马里政变军人3天内不恢复国家宪法秩序,西共体将对马里采取制裁。

  由于担心西共体制裁,首都巴马科民众3月30日涌向银行提取现金,造成挤兑潮。美联社报道,巴马科一些银行门口当天出现了取现长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