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称希望新一轮伊核谈判有建设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月31日宣布新一轮伊核谈判将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希拉里称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窗口不会“永远敞开”,美国希望此次谈判有“建设性的成果”。

  希拉里在与海湾国家会晤后称:“我们的政策是阻止,不是控制。伊朗有责任以行动展现其合作的态度,并需努力通过谈判达成建设性的成果。”

  希拉里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认为依然可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拉里曾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告知,将于4月重启的核谈判是伊朗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

  美国和以色列目前都没有排除打击伊朗的可能性,美国此前表示仍将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近来以色列对伊朗核问题的表态日趋强硬,多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曾谈到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