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议会补选今天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2:10  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缅甸议会补选今天举行。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吴丁艾3月28日表示,本次议会补选共有157名候选人竞争45个议会席位。包括缅甸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全国民主联盟在内的17个政党参与选举。其中,129名候选人竞选人民院 (下议院)37个席位,22名候选人竞选民族院 (上议院)6个席位,6名候选人竞选两个省邦级地方议会席位。吴丁艾透露,共有159名国际观察员受邀参与本次选举的监督工作,东盟以及东盟对话伙伴国中国、美国和欧盟等都在受邀之列。

  这次选举是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首次竞逐议会席位,预料她自己以及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其他候选人,都会在选举中胜出。

  缅甸此次选举引起了国际媒体的极大关注。美国和欧盟此前曾表示,缅甸补选能否公正进行,将成为衡量缅甸民主的重要指标。有分析人士认为,补选结束后,西方有可能会宣布部分解除对缅甸的制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缅甸 昂山素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