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泰坦尼克”中心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5:00  新民晚报
“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揭幕仪式图GJ世界最大的“泰坦尼克”中心3月31日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揭幕,由此展开“泰坦尼克”号沉船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主办方希望借“泰坦尼克”中心吸引更多游客,提升这艘传奇客轮“出生地”贝尔法斯特的知名度。   “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揭幕仪式图GJ世界最大的“泰坦尼克”中心3月31日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揭幕,由此展开“泰坦尼克”号沉船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主办方希望借“泰坦尼克”中心吸引更多游客,提升这艘传奇客轮“出生地”贝尔法斯特的知名度。

  百年纪念

  中心名为“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在当天早晨射向天空的两道照明烟花中揭幕,仪式过程简单,完全参照“泰坦尼克”号的起航仪式。

  从外形上看,中心像4个“泰坦尼克”的船首拼接在一起,有6层楼高,与客轮保持一致,外部镶有3000块铝制板。

  中心首席执行官蒂姆·赫斯本兹介绍,“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邻近“泰坦尼克”号起航的码头,通过相同的揭幕仪式,“我们希望让这座建筑自己说话”。

  “泰坦尼克”号1912年4月2日从贝尔法斯特港出发,开始处女航,14日深夜撞上冰山,数小时后沉没,船上2224名乘客和船员中,1514人丧生。

  体验生死

  进入建筑,访客将有机会乘坐缆车,参观制造“泰坦尼克”号的贝尔法斯特“哈兰·沃尔夫”造船厂3层楼高复制空间,通过视频模拟画面感受当时造船厂规模和工人技艺,逐层了解“泰坦尼克”号的内部构造及用途。解说词配备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汉语等多种语言。

  建筑内9个展览厅分别存放着贯穿客轮起航到沉没过程的各种资料,包括客轮航程介绍,现存的客轮沉没前最后一张照片和船员呼救记录等。

  城市地标

  主办方介绍,“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耗资大约1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可以说是当前有关“泰坦尼克”号主题的最大景点。10万张门票已经被大约20个国家的游客提前订购一空。

  贝尔法斯特将举办“泰坦尼克”号沉船10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号称全球最大的灯光秀以及巨星云集的音乐会。

  “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营销主管克莱尔·布拉德肖说,建造这座中心的目的就是要创造一个地标,让人们将它和贝尔法斯特联系起来。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泰坦尼克号 海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