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之友第二次会议召开遭叙政府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7:0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娜报道,第二届“叙利亚之友”会议4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会上称,如果联合国措施失败,国际社会应该支持叙利亚人民自卫。而叙利亚方面则对此次会议表示谴责。

  法新社4月1日报道称,来自西方和阿拉伯国家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要求叙政府接受联合国-阿盟解决方案,尽早结束国内冲突。会上,埃尔多安呼吁国际社会,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停止叙国内冲突的措施失败,国际社会应该支持叙利亚人民自卫的权利。

  埃尔多安还表示,不支持叙利亚政府继续掌权。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也呼吁与会者向联合国施压,采取有约束力的措施,结束叙利亚国内冲突。

  另据美联社报道,此次会议遭到叙政府强烈谴责,称这是一场削弱叙利亚的国际阴谋。叙利亚官方《复兴报》在头版称,与会国家的做法只会使更多叙利亚人丧生,也将损害他们的社会和国家,最终达到削弱叙利亚的目的。

  会前,叙利亚外交部已经宣称政府军已经击败反对派,并重申叙利亚支持联合国-阿盟特使安南的和平建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之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