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称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窗口不会永远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9:4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王宗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31号宣布,伊朗与六大国的核谈判确定于4月13号至14号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3月31号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沙特、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联酋和阿曼六国外长会面。在与沙特外长费萨尔会见记者时,希拉里表示,伊核谈判将在4月13号开始,不过和平解决的窗口不会永远敞开。

  希拉里:我们将看伊朗政府是否真的有意愿这样做,就从4月13号至14号,伊朗与5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在伊斯坦布尔的谈判开始。有一点可以肯定是伊朗寻求与获得和平解决的窗口不会永远敞开。

  路透社援引西方外交官和分析人士的话报道称,说服伊朗停止高浓度铀浓缩活动将是这次4月伊核会谈的重点。

  此外,美国白宫今天发表奥巴马总统的一项声明称,鉴于国际市场上原油供给充足,为进一步向伊朗施压,促其停止发展核计划,美国将准许对伊朗石油出口采取新的制裁措施。按照这些措施,与伊朗央行进行交易的外国金融机构将受到制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宣布,鉴于日本和欧洲10个国家已经“大幅度”减少进口伊朗原油,美方针对伊朗的最新制裁措施将不适用于这些国家的金融机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