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叙利亚之友会议闭幕 承诺援助叙反对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1:1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4月1日电 (记者陈铭 周潼潼) 第二届“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1日下午闭幕,会议发表主席声明,对叙利亚反对派表示支持,并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同时强调叙利亚的未来应当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声明说,“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是所有叙反对派的“庇护”组织,并在反对派与国际社会的对话中发挥主导作用。

  声明还表示,叙利亚当局执行联合国和阿盟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倡议不是没有期限,安南应当为下一步行动设定时间表,如果暴力仍在继续,则应当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呼吁所有与会国履行责任,并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叙利亚平民。

  此外,会议承诺将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包括技术建议和直接援助,并将继续提供资金和财政支持,以保障叙利亚政治进程。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制裁工作小组,以更有效推动主席声明的实施,工作小组的首次会议将于4月在法国召开。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在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和阿盟的斡旋为解决叙利亚危机提供了一个蓝图,国际社会应当继续采取措施,停止叙利亚的流血冲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会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将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120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及部分通讯设备。希拉里·克林顿还认为,叙利亚政府并未履行其作出的承诺,她要求叙利亚政府不要再拖延时间,立即设立时间表,执行安南的六点建议。

  会议召开当天,近300名叙利亚政府支持者和反对派支持者在会场外游行并发生冲突,土耳其警方用催泪瓦斯将其驱散。

  本次会议共有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希拉里·克林顿、法国外长阿兰·朱佩等与会,但叙利亚政府未受到邀请参会。

  第一届“叙利亚之友”会议今年2月24日在突尼斯召开。会议邀请了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叙利亚反对派的代表出席,但没有邀请叙利亚政府参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之友会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