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将继续研发核项目称西方对其石油制裁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伊朗方面4月2日宣布不会因制裁而偏离其发展核项目的“道路”,称西方对其制裁只会造成一些“小问题”。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制裁可能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小问题,但我们将继续我们的道路”。他说:“我们不会低估任何敌人,不管他们多么微小和卑鄙。伊朗共和国从最高领袖、总统、军队、革命卫队到民兵组织,全部都在警惕着。国家准备着捍卫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成就”。

  伊朗国防部部长瓦希迪3月31日表示,伊朗目前完全有能力保证本国国防装备 “自给自足”,并有能力为其它国家提供军事设备。

  近日访问海外国家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言论称,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窗口不会“永远敞开”,美国希望伊朗与六国(5+1)今年4月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一轮核谈判能取得“建设性的成果”。

  希拉里曾向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告知,4月该次核谈判是伊朗“避免战争的最后机会”。

  美国和以色列目前都没有排除打击伊朗的可能性,美国此前表示仍将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近来以色列对伊朗核问题的表态日趋强硬,多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曾谈到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报道指出,截至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对伊朗实施了4轮制裁措施,敦促伊朗早日停止运行遭西方和以色列怀疑被用作军事用途的核项目,但伊朗没有停止研发,否认核项目存在军事目的。

  西方也向伊朗施加了单边经济制裁。但伊朗石油部长卡西米(Rostam Qasemi) 2日表示,“我们已经见识了他们针对石油业所谓的‘严厉制裁’”,西方试图遏制伊朗石油出口的措施“失败了”。

  此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核武器称为“罪行”,他反复声称伊朗并未在研发核武器,但同时表示不会向制裁低头。他曾警告,如外国对伊朗展开军事打击,伊朗将发动实质性的报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项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