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学枪击案致7死3伤韩裔凶手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4: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警方和校方人员在案发现场 警方和校方人员在案发现场

  中新社奥克兰4月2日电(记者 刘丹) 美国加州奥克兰警方2日晚间证实,当天上午在奥依克斯大学开枪杀死7人,伤3人的枪手已向警方自首,他是43岁的韩裔男子吴丸(音译),曾是该校的学生。

  奥克兰警察局长豪沃德∙乔丹在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33分,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赶到案发地点时发现现场极端混乱,5人被当场打死,5人受伤,送院后2人死亡。

  乔丹没有公布死伤者的姓名、性别和国籍。

  奥依克斯大学位于奥克兰体育馆附近的一片办公园区的一栋建筑内,是一间韩裔牧师创办的基督教职业大学,学生以韩裔和亚裔为主,教授护士、东方医学、科技和音乐等课程。

  案发时学校里大约有35人,枪案发生后,校方呼吁学生逃离,大约13人跑出教室。

  一位来自中国吉林的留学生李贤花告诉中新社记者,她上午刚进教室,就听见一连串“当当当”的响声,以为是放爆竹,后来就听到老师大叫“有人开枪,快跑。”

  另有学生转述一位受伤女生的话说,枪手是她以前在护士班的男生,先向一位同学胸口开枪,随后在教室乱射子弹。

  学校创办者金永牧师(音译)对《奥克兰论坛报》说,吴丸以前在学校注册过护士班,但不清楚是自己离校还是被开除了。金永说,他在办公室听到至少30声枪响。

  乔丹称,吴丸在警察抵达前抢了一个受害者的车子,开到附近的阿拉米达市南岸购物中心,并在一间超市宣称他开枪杀人,应该被逮捕。超市警卫将其扣住并报告警方。吴丸作案的手枪在学校现场被找到。

  警方没有公布吴丸的作案动机。

  奥克兰市长关丽珍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不同族裔的民众团结起来共同支持韩裔社区,让奥克兰回到和平和正常的秩序。

  奥克兰韩裔教会的代表表示,为死伤者举行的追思仪式将在3日晚间举行。(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更多关于 美国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