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空难调查:迫降时发动机撞地面致机身断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秋明4月3日电 (记者 刘恺 周飒昂 李勇)俄罗斯2日发生一架民航客机从西伯利亚城市秋明起飞后不久坠毁的事件后,该国相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此次空难的原因。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3日说,经医学分析确认,失事客机飞行员的血液中没有酒精成分。此外,经初步调查,飞机在爬升高度阶段向左偏离航道150度,在紧急迫降时左侧发动机与地面发生猛烈碰撞,导致机身断裂成数截。

  调查人员分别提取了秋明机场和苏尔古特机场的航空燃料样本,并调取了失事飞机在停机坪和起飞时的监控录像、飞行员与地面控制中心的对话录音等资料。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这些资料进行详细分析。

  俄乌拉尔地区交通侦查部门认为,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包括飞行员操作失误、机械故障、地面指挥失误等。该部门同时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

  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技术部门3日对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初步解密后认为,客机起飞后,机身向右倾斜达35度,随后又发生左倾,在撞到地面时向左倾斜超过50度。初步分析显示,在与地面撞击之前,发动机处于工作状态。

  此前,曾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看见发动机冒出黑烟。另有分析认为,失事原因可能与飞机除冰不当有关。不过,失事客机所属的优梯航空公司已否认客机存在技术故障或飞行员经验不足的问题。

  2日,一架隶属于俄罗斯优梯航空公司的ATR-72型客机从秋明州秋明市罗希诺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造成31人遇难,另有12人受伤。俄医疗部门目前正在全力抢救伤者,其中一名伤势较稳定者已被送往莫斯科进一步治疗。

  秋明州政府2日宣布,4月4日、5日和6日为此次空难遇难者哀悼日,当地将降半旗致哀,并取消所有娱乐节目和活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