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难民署对马里局势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23:1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3日电 (记者张杰)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3日在日内瓦表示,对非洲国家马里目前政治局势的恶化"深表忧虑"。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萨·弗莱明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向记者表示,鉴于武装部队在马里北部地区扩散,当地变得越来越危险,"逃离至邻国的难民向我们报告称,当地社区正组织武装民兵和保安进行自我保护"。

  弗莱明说,在过去一个星期,每天平均有400名马里难民逃往邻国布基纳法索和毛里塔尼亚,这些难民多为图阿雷格族。不少难民在逃亡路上遭到武装抢劫,车辆财产被武装暴徒洗劫一空。

  弗莱明表示,难民署正在加紧援助整个萨拉赫地区的难民,以解决当前面临的粮食和水源短缺,弗莱明重申难民署正在致力于帮助马里及周边国家安置难民,并与专业机构合作在这几个水资源匮乏的国家钻井找水,为马里难民提供生活用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联合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