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防长表示将合作应对朝鲜发射运载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3日电(记者吴谷丰) 日本防务大臣田中直纪3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通电话,双方表示将在应对朝鲜发射运载火箭方面密切合作。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田中当晚与帕内塔通电话时说,日方愿在情报共享等方面与美方密切合作。针对朝鲜运载火箭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情况,田中介绍了自卫队计划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以及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和宙斯盾战舰的情况。

  帕内塔说,美方对日方采取必要应对措施表示理解,美军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朝鲜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