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不会偏离发展核能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2:24  新京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伊朗方面2日说,国际社会的制裁不会使伊朗偏离发展核能的道路。

  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当天告诉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那些制裁给我们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但我们会继续走我们的路。”

  “我们不会低估我们的敌人,”他说,“最高领袖、总统、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保持警觉,准备好保卫伊朗的发展成果。”

  伊朗定于本月13日至14日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的代表会面,以求化解伊朗核计划争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先前发出强硬言论,称经由外交途径化解伊朗核争议的大门正在关闭。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没有排除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伊朗方面坚称希望和平利用核能,没有发展核武器,无惧西方军事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说,西方不断谈论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目的在于打“心理战”,以求削弱民众对核计划的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