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宣布禁止马里政变军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2:12  新闻晚报 微博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禁止马里政变军人及其家人进入美国,以此响应非洲国家为推动马里恢复宪政而采取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宣布禁止向 “阻挠马里回归民治和民选政府”的政变军人及其家人发放入境签证,其中包括力挺政变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的人士。声明说:“美国再次呼吁萨诺戈上尉及其支持者立刻全面恢复马里的文人治理。 ”

  马里原定4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但这个西非国家3月21日突发政变,以萨诺戈为首的部分军人翌日宣布推翻阿马杜·杜尔总统领导的政权,组建 “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

  美国已经宣布暂停对马里除人道和食品援助之外的其他援助项目,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最近两天分别宣布对马里实施严厉制裁,其中包括关闭边界、限制政变军人入境和冻结政变军人资产。

  西共体领导人2日决定,将 “启动”一支处于待命状态的军队,但不清楚部署至马里的时间以及部署方式。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3日说,安理会当天上午应法国要求就马里局势举行紧急闭门磋商。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劳德在闭门磋商后对记者说,一份由法国起草的、谴责马里政变的安理会主席声明草案已经在安理会理事国中散发。一些国家要求在草案中加入支持西共体的内容,目前草案仍在磋商中,预计晚些时候将达成一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马里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