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如受到侵略将回击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2012年1月3日,在代号为“守卫90”的海上军事演习最后一天,伊朗在南部海域举行了海上阅兵。   资料图:2012年1月3日,在代号为“守卫90”的海上军事演习最后一天,伊朗在南部海域举行了海上阅兵。

  中新网4月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伊朗媒体3日引述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马苏德•贾扎耶里(Massoud Jazayeri)言论称,伊朗警告,如果伊朗受到侵略,将打击美国。

  贾扎耶里称:“在受到任何攻击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做出毁灭性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不仅仅在中东和波斯湾活动,美国将没有一个地方能安全的免遭我国攻击。”

  他同时表示,伊朗不会首先出手对任何国家进行军事打击。

  美国和一系列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作掩盖研发核武器。美国和以色列曾表示,如果伊朗不放弃发展核武器,将考虑用军事手段回应。德黑兰否认所有指控,德黑兰表示,其核计划完全是为了满足国内对电能的需求。

  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有4项针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决议案。此外,一系列国家和组织也通过了各种决议案,要求伊朗保证核计划的完全透明并证明其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