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萨克斯坦称从未允许别国利用其领土打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1:33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晶晶):哈萨克斯坦4号否认允许其他国家在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时利用其领土和领空,并称相关的任何消息都是不符合事实的。

  哈外交部发言人阿尔泰·阿比布拉耶夫4号表示,近日,有媒体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声称哈萨克斯坦可能已经允许其他国家在对第三国实施军事打击时利用其领土和领空,这一传言是毫无依据的,哈萨克斯坦从未同意为军事打击伊朗提供领土支持。阿比布拉耶夫同时表示,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以及核裁军的倡导者,哈萨克斯坦一贯主张通过和平方式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

  据了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并未收到消息,显示以色列可能已经获得哈萨克斯坦的同意,为其武力打击伊朗提供军事设施。

  近一段时间以来,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持续恶化,全球媒体有关美国和以色列可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报道不断升温。哈萨克斯坦与伊朗均为里海沿岸国家,伊朗北部与哈萨克斯坦隔里海相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哈萨克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