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在军事法庭起诉9-11五名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 美国国防部4日宣布,相关方面已向军事法庭起诉“9·11”恐怖袭击5名主犯,其中包括袭击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如果罪名成立,这5人最高可获死刑。

  除了穆罕默德,受到起诉的还包括瓦利德·本·阿塔什、阿里·阿卜杜勒·阿齐兹·阿里、穆斯塔法·艾哈迈德·胡萨维和拉姆齐·比纳尔希布。根据诉状,这5人被控策划并实施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纽约、华盛顿和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的恐怖袭击,造成2976人死亡。

  这5人被控的罪名涉及恐怖主义、劫机、谋杀、袭击平民、袭击平民目标、故意伤害和损坏财物。五角大楼方面建议对这5人实施联合审判。根据2009年通过的《军事委员会法》,他们最高可获死刑。根据该法案,负责审理此案的军事委员会方面将指定一名军法官审案,并于30天内在美军关塔纳摩监狱开始庭审程序。五角大楼方面说,已为这5人提供了有处理死刑案件经验的律师。

  当天晚些时候,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总统奥巴马将致力于确保制造“9·11”袭击的嫌疑人受到法律惩处。他同时说,奥巴马仍将致力于关闭关塔纳摩监狱。

  据美方公布的信息,穆罕默德供认策划“9·11”恐怖袭击;本·阿塔什曾负责在袭击前搜集机场和飞机安检资料;比纳尔希布试图进入美国劫机,因未获签证,转而从海外为袭击提供资金;阿里曾为袭击筹集资金;胡萨维则帮助劫机者进入美国并提供资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9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