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再度谴责马里政变呼吁立即恢复宪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5:51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记者白洁 林琼) 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主席声明,再次强烈谴责马里政变,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应对马里问题的努力,要求政变军人确保所有马里官员的人身安全,释放被关押官员并立即恢复宪政。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反叛者宣布于2012年4月1日恢复宪政,期待反叛者立即采取步骤切实落实这一承诺。安理会同时强烈谴责反叛团体在马里北部持续发动袭击,劫掠财物和攫取领土,要求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安理会对恐怖团体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出现在该地区感到震惊,呼吁反叛者努力通过适当的政治对话和平解决问题。

  声明说,安理会再次对马里冲突致使萨赫勒区域出现不安全局面和人道主义局势迅速恶化表示严重关注,呼吁马里各方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及时、安全、不受阻碍地通行。

  此前,安理会曾于3月22日和3月26日分别发表新闻谈话和主席声明,强烈谴责马里政变。

  马里部分军人3月21日发动政变,推翻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领导的政府,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并制定新宪法。政变发生后,西共体暂时中止马里成员国资格,并于4月2日宣布立即对马里进行经济和外交制裁,直至马里恢复宪政秩序。(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