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老人不愿日后行乞在广场上举枪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4:04  国际在线 微博
希腊议会大厦(网页截图) 希腊议会大厦(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4日报道,一位陷入困境的希腊老人因担心将来可能要靠乞讨度日,于当地4日在希腊议会大厦前的宪法广场上举枪自尽,引起希腊民众共鸣。

视频:希腊老人不愿日后行乞在广场上举枪自尽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午新闻》

  这位老人名叫迪米特里斯·克里斯托拉斯(Dimitris Christoulas),现年77岁,是一名退休药剂师。目击者称,克里斯托拉斯拔出手枪对准头部,开枪前大喊:“我欠债,我再也无法忍受了!”克里斯托拉斯的外衣口袋中还有自杀便条,谴责本国政治家和严重的金融危机迫使他结束生命。

  便条上写着:“政府彻底让我放弃生存的希望,我无法伸张正义。在我不得不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度日前,我唯一能够有尊严的抗争方式就是结束自己的生命。”克里斯托拉斯的自杀引起希腊民众共鸣。他自杀后几小时,大量蜡烛、鲜花以及手写便条出现在宪法广场上。一张便条上写着“受够了”,另一张上写着“谁将是下一位受害者?”第三张上写着:“这是谋杀,而非自杀。”

  希腊药剂师协会主席科斯塔斯·洛兰托斯(Costas Lourantos)说,克里斯托拉斯的死向世界曝光了希腊的窘境。由于公共服务、养老金、工资削减以及税率增加,连续五年经济衰退的希腊局势日益恶化。1/5希腊人失业,绝望情绪在增加。2011年自杀率比2009年增加了40%。(李金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希腊 行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